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崎頂老街

崎頂老街計畫之規劃方向,需從龍崎舊街區之整體空間進行串聯,目前龍崎舊街區整體空間發展規劃依序為:龍崎派出所鐵馬驛站工程、生活核心廣場工程、圖書館前車道提昇及周邊環境改造工程,本所聚落核心故事街營造景觀工程已完成,內容有廣場暸望平台、西側入口意象(含三元帥廟前廣場)、東側入口意象、北端入口意象;故本計畫從舊街區的生活紋理進行保存特色與改造交通機能空間,期望以舊街區作為串聯景觀節點與開放休憩空間的線,並且成為生態綠廊道。

龍崎老街風景照第1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2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3張

老街計畫初步擬訂規劃設計內容為:針對舊街區的交通機能空間狹窄之問 題,進行空間尺度分析及細部設計,主要保留原本的交通機能空間並增加行人徒步空間,並串聯歷史建築節點,並且成為開放休憩空間,朝著「生活品質為優先、地區特色第2、產業文化第3」的目標前進。

蛻變後的老街
崎頂老街經過拉皮計畫和城鄉新風貌聚落核心故事-崎頂老街第一期工 程後,景觀煥然一新,加上舊公所建築改闢為區農會的竹炭故事館,虎形山 公園的整頓,每逢假日常吸引外地民眾前來遊憩,讓原本寧靜的老街熱鬧許多。 老人活動中心三樓頂搭建木造的瞭望台,雖然構造簡單,但站在四樓高的瞭望台遠眺四周,從最左邊的虎形山公園起到大岡山、阿蓮市區、興達港、奇美博物館、台南都會公園等地盡收眼底,公所貼心在瞭望台架設一座解說牌,讓遊客來此登高望遠,增深眼前景觀印象,成為老街特色之一,頗受歡迎。

龍崎老街風景照第4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5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6張
龍崎老街風景照第7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8張 龍崎老街風景照第9張

本區內的牛埔農塘與虎形山公園,已是熱門景點,加上農會竹炭故事館串聯崎頂老街,建構出人文、生態的觀光動線,未來整合老街內的店家,打造為懷舊的主題商場,深具歷史價值的日式木造官舍,經過老街再造後,為本區注入新活力,能深獲遊客的喜愛,提昇本區的吸引力,讓有緣來龍崎休閒健行的遊客,將龍崎視為大台南的後花園,老街竭誠歡迎您的造訪。